心得分享 油皮底妆怎么选?


当我进入了买买买的道路一小段时间,逐渐发现,底妆的试错成本确实高!选的时候色号、质地、持久度、控油、拔干什么鬼的让人纠结好久,而好一点的隔离BBCC粉底液都大小几百,选错了真的肉疼!


而且,面对大广州反复无常的天气,更考验着底妆的实力!特别是对我等大油皮,每天都要化淡妆才能出门的姑娘来说,选底妆就难上加难!



试过掉坑,也遇到了好用的产品,是时候不专业地分享一下心得了。


1、就算能去专柜试妆,也要做足功课


唇膏试色可以在手上划几百个颜色,但底妆上手其实都差不多,甚至试得越多就越乱,因此很多人都喜欢直接上脸试妆,但毕竟很麻烦,所以,我在买底妆、护肤品之前,都会习惯搜索和做功课,找到贴近自己想要的评价再入手/去实体店试,不要认为很麻烦,这能帮助你更有针对性地试妆,有了目标,BA也更容易从你挑来试的产品中,了解你的偏好。



2、贵也会错,但毁脸几率小


底妆涂抹的范围大,整脸涂,实在不好买超平价品牌。预计这里会有一波“平价也好用”的妹子前来反击!可是,恰好我也是从平价产品走来的,大把人说美宝莲眼线膏可以代替BOBBI BROWN,那是虾扯蛋,单凭丝滑程度BB已经完胜了。所以,我更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,即便3X5把那些我爱用的唇膏都黑了一遍,依然在涂。


底妆是灵魂,灰头土脸还是自带发光好气色效果,真的取决于产品的质量。你用的是几十块水样CC霜还是CPB隔离,是化妆师们都说不能用的美宝莲粉底液还是ARMANI,除非你皮肤底子好得很,不然效果一眼就能看出来。



3、底妆也要断舍离


对于油皮来说,广州的夏天在粉底液之前根本无法涂抹很多层东西,甚至白天加个精华也觉得很厚,所以防晒、隔离、妆前乳一起来的油皮妹子请好好地断舍离,或者买个带防晒的隔离也是不错的选择,某些贵妇品牌粉底液还带养肤功能,所以根本不需要涂那么多层保护。


CPB美白的这款SPF35我夏天已经够用了,而且带有润色的效果,不够时间涂粉底液的话,厚涂这个,加纪梵希四宫格散粉起色已经挺好的了。


建议南方的油皮妹子请远离lacome的护肤以及底妆,因为它家的东西真的不太适合油皮使用,例如那BB霜,涂上去就是油腻腻的,感觉干皮可以入,已经用过好几样东西了,睫毛膏倒是容易刷容易卸不糊眼睛。


另外还有一个坑,建议不要踩的就是植村秀的小灯泡粉底液,真的薄薄地涂都能闷出汗!已经不只我这个油皮女子出现这问题了。但我中性肤质的朋友用了之后却觉得挺好的,可能是她本来毛孔细,不易出汗?



4、妆前乳是个好东西,你最好有


这个夏天可能对我来说,要入的不是润色隔离了,而是一款干爽控油的妆前乳。之前用过一支纪梵希的,虽然没有任何修饰功能,但整体的底妆不容易出现浮粉和融妆的问题,保持得挺好,所以搭配一支有一定遮瑕力度的感觉也可以好好度过夏季。



5、粉底液和粉饼


夏季其实更适用粉底液,对于油皮来说,粉饼真的刷一下就没了,除非能不停补不补,皮肤底子还挺好不需要贴合(但普遍油皮还是有一定毛孔或者痘痘)。水一点的粉底液,例如照片上的纪梵希photo perfexion,挤出来的状态一点不稠,属于比较水又不油腻,贴合程度挺好,缺点就是不太遮瑕。


粉饼推荐tomford,用来补妆,外观完全俘虏了我……粉挺细腻的,我那大毛孔也没有变得更大(之前用的某些粉饼抹上去比不抹的毛孔还大!例如maxfactor……)


以上都是不太专业的个人心得,欢迎有兴趣的油皮妹子一起讨论,哈皮又美丽地度过夏天吧!

评论
热度(1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盐加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